close

 

就在六月底炎炎夏日的某天, 就在Ford FB粉絲團中看到即將舉辦Fiesta的免費24小時試乘活動,

有這種好康的怎麼可以不積極參加呢? 

所以就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 我就到福特的展示中心賞車順便跟美麗的業務小姐領取這張試乘券。

0_FordFiesta  

這次試乘是由AVIS租車所負責的, 對於這間租車公司"一開始"還有蠻不錯的印象, 

當我在周末預約試乘時間之後, AVIS的專員在工作日時就再次來電與我確認與約定交車時間。

因為AVIS在桃園的據點不多,而且離我居住地又有一段相當的距離,

因此AVIS也爽快答應可以在距離我較近的福特展示中心交車,真的揪甘心ㄟ~~

 

為什麼說只有一開始印象好呢? 原因就是交車時我發現車身有髒汙(泥水痕跡),擋風玻璃也不乾淨,

車內環境還有垃圾(吸管紙袋與紙屑),這台車感覺就是前面租車的人使用過而沒有清理乾淨,也許是我比較龜毛,

但是租車業應該是將車子內外整理乾淨之後才可以交車給客人吧? 

雖然這次的活動是免費的,但是基本的工作應該還是要做好才對!

 

(2012.8.8 更新) 只是單純在自己blog抒發,這次的AVIS租車經驗談,沒有什麼其他意圖。

但AVIS租車的員工,還主動撥電話來跟我致歉,真是讓我有點訝異,不過這點在服務業裏面是值得讚許的! 

有缺失就是要改進,有改進才有進步啦! 

 

(2012.8.22 更新) 話說這間AVIS公司為了致歉主動說要提供一份巧克力(原本是免費再租車一天被我拒絕了)

以及登門拜訪道歉,結果最後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人來登門道歉,跟我約好平日晚上拜訪最後也放我鴿子,

這樣一間跨國公司到底是出了什麼樣的問題呢? 對AVIS 艾維士租車的評價又大大扣分了!

 

上面的小抱怨一點都沒有影響這次對Ford Fiesta試駕,首先是主角的初登場!

IMG_0860  

 

出遊一定要有個小計畫,因為這次的試駕只有24小時,

所以也不想跑太遠,北海岸線就成為我這次的試駕路線了,

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目的就是隨意開,以兜風為主,開好車兜風真的是人生快事之一阿!!! 

結果這個路線 高速公路也開了,山路也測試了,也開進了基隆市區,整體的駕駛感是非常好的!

MAP  

 

透過車子內裝的倒影可以看出天氣可以說是相當好,圓山飯店與遠方的101大樓與湛藍的天空

 2_Wether  

 

沒多久就已經到了金山的海岸線了

Wether

 

在我們停下來看海的同時,當然要幫今日的主角Fiesta來幾張特寫照 (360度)

動感的腰線~實際上這台4門Fiesta的腰線是以上揚的角度往車尾延伸,

帶有一種獨特的動感,我個人是非常喜歡車身有這種設計的!

IMG_0879 

 

帶有銳利眼神的頭燈

 IMG_0878 

 

這張是我最愛的一張,閃閃發亮的Ford Mark與閃閃發亮的Fiesta

IMG_0880 

 

流線型的車身設計,尾燈就略顯普通

IMG_0881 

 

因為這台是最陽春版的4門Fiesta 所以沒有霧燈,但是他的燻黑式頭燈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

IMG_0882 

 

Fiesta 全身照,這張就可以看出他的動感腰線,搭配後面的海天一色,Fiesta顯得格外霸氣!

IMG_0887  

 

午餐時間,就在金山的金包里老街吃了鴨肉與購買名產之後,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 台灣最北的地方 - 富貴角

不過來到這邊時候實在因為太熱了,又沒有任何遮蔽物, 真是快被曬暈了!

IMG_0914  

 

沿著北海岸線一路慢慢開,的確可以享受到Fiesta 優異的操控性,讓人驚訝的是他竟然只是1部1.6的小車,

我想這應該就是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 所帶來的效果吧!

 

<Fiesta與亞尼克菓子工坊的初次相遇> 

雖然出發前一天才看到電視新聞說這間店出現老鼠在蛋糕櫃中吃蛋糕的驚悚新聞,但是抱著都來了的心情,

還是要吃個下午茶,中間三顆是免費招待的地瓜酥,非常好吃!

IMG_0921  

 

吃完下午茶之後,為了繼續享受Fiesta所帶來的開車樂趣,臨時決定要去九份吃個芋圓,

所以就從萬里,直奔基隆港市區,一路上夕陽帶來的天空非常的美

Wether2  

 

抵達黃金瀑布的時候,已經接近天黑了,Fiesta與黃金瀑布的相遇

(Sorry~技術不好,後面的瀑布拍不起來XD)

IMG_0993  

 

Fiesta與這靜謐的夕陽天空來張小合照 (找找看Fiesta在哪邊吧!?)

IMG_0989  

 

很亮的 燻黑式頭燈 

 IMG_0992 

 

九份的著名地標 - 阿妹茶樓 紅燈籠超有Feel的

IMG_1030

 

最後來一張 一邊吃芋圓一邊拍的九份夜景吧 ~ 也結束今天的一日遊行程了

IMG_1000   

 

總結一下,因為很多人都在網路上開箱介紹過Fiesta內裝了,所以我就不將重點放在這邊,

主要分享一些開這台車的心得。

<優點>

1. Fiesta 高速過彎很穩,當轉彎不踩煞車時,車身不會有大幅度的傾斜,

    所以轉彎後可以很快地加速繼續前進。

 

2. 往九份的路上,我是從海岸線哪一端上九份,所以會經過一段很彎曲的山路,髮夾彎很多,

    但因為已經天黑了,所以開很慢就是了(整路幾乎沒路燈 也沒前後車 要開快也不太可能XD),

    Fiesta的爬坡相當有力,完全不讓人覺得這是一台1.6的車子。 

 

3. 座椅的部分相當舒適,開了整天的車一點都沒有腰酸背痛的感覺,小缺點是副駕駛座的椅背高度較高,

    不太適合身材嬌小的女生,因為頭會靠不到座椅頭枕。

 

4. 在行駛高速路段時,車上有三人也可以很輕鬆上到100-120,而且車身很穩,

   一點都沒有飄的感覺,油門輕踩動力就出來了,感覺大贏其他1.6房車的動力了。

 

5. Fiesta的冷氣超強,這台新車完全沒有隔熱紙,在出遊當天室外溫度大約有35~37度,

    但是一路上冷氣開3,冷房的速度相當快,這對怕熱的我相當有吸引力,

    到了晚上,就不敢再開3了,因為已經吹到手腳冰冷了XD

 

6. Fiesta煞車很靈敏,而且作動很快,不太需要重踩就可以感覺到煞車的感覺。

 

7. 車子在低速時,如原地迴轉或者停車時,方向盤相當輕盈,所以轉方向盤的時候非常輕鬆

    而在高速時方向盤就會變得比較沉,讓駕駛的我握起來相當有手感。

    (題外話,因為這個方向盤的手感,讓我現在開回自己的老車時都會不自覺想起Fiesta帶給我的輕鬆XD)

 

8. 最後油耗的部分,交車的時候是652公里,還車時是894公里,總共行駛了242公里,

    我只加了一次20公升的油,換算下來大約是每公升可以跑12.1公里

    以新車磨合期來看這樣數據相當不錯,尤其是我還大腳踩了幾次,爬了山路一段,

    要到達每公升跑16.2理想數值,我想應該是有可能的!

 

<缺點> 

1. Fiesta的A柱設計上會擋住駕駛的部分視角,所以我個人覺得設計不太好。

 

2. A柱旁邊的3角窗根本無作用,因為根本就被方向盤擋住了,我根本就無法透過這個3角窗觀察到外面。

 

3. 方向盤的角度會擋住儀表板,這個部分不曉得是我沒有調整好座椅還是原本就是設計成這樣? 

    因為整路上,我都沒辦法可以快速的觀察到轉數表,需要稍微分心調視角去看,所以後來就不看了。

 

3. Fiesta換檔時還是有換檔感覺,雖然很多人都說換檔順暢,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換檔時還是有轉數有瞬降瞬升。

 

4. 網路上很多人都是說高速時車子的靜肅性不錯,但是我個人認為高速時聲音還是有點大聲

    非風切聲,應該是輪胎的聲音。

 

這次的體驗試乘,可以長時間的體會開Fiesta的樂趣,這個TiVCT雙可變汽門正時引擎的動力表現的確令人相當滿意(以1.6等級來看),整體來說,令我相當滿意。不過如果要買4門的Fiesta的話,除非只是想買台代步車,要不然其實陽春版的內裝真的是很陽春,應該要多加點預算,買等級高一點的,或者就直接買5門的!

 

4門的優點就是價格真的便宜,定價才58.8萬,如果再殺價,我猜想55萬應該就可以成交了,做為代步車或者年輕人的人生第一部車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