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第一個baby~一個月的美夢,只是醒了

7/19 懷孕第10週
開心的和Roger去產檢,原想今天終於可以拿到媽媽手冊,
照超音波時,醫生的臉色凝重了起來,久久都沒講話,
沒聽到baby的心跳,我也覺得怪怪的,終於Roger開口問了醫生,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醫生才說,沒有心跳聲,胚胎停止成長,
依照經驗判斷幾乎確定是沒有希望了,後來又再內診更加確定,
當下我靜靜的穿好衣服,靜靜的坐在椅子上,
Roger開始詢問醫生處理方式,我只是靜靜的說不出話來,
從沒想過這種可能,身邊的朋友好像都很順利,
第一胎都能健康的長大然後和baby相見歡,
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懷孕還有這種情況。

醫生說這種情形很常發生,大概有1/10的機率,
人體是很奧妙的,雙方基因只要有一點小問題,
就會自行淘汰,不要太在意。


和醫生約了手術時間,準備開車回家,在車上我哭了,
或許是臉皮薄的我愛逞強,不想陌生的人面前哭,
也或許是反應神經比較慢,要等情緒醞釀後才能感到悲傷,
雖然baby來的突然,雖然身體為了適應而難過不已,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baby會用這種方式離開,
沒有腹痛,沒有流血,沒有任何流產的徵照,
但他已經默默的離開了!!
我問Roger:這種八點檔的劇情,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Roger說:八點檔流產不是這樣演,通常是被推下樓梯之類的。
我知道,這是Roger在安慰我~

7/20 為了再次確認,我們去另一家婦產科,答案還是一樣。

7/21 人工流產手術
早上爸爸和Roger陪著我,醫生再次確認無心跳後,簽了手術同意書,
穿上手術服,吊著點滴,靜靜的在心裡和baby說再見,
如果有緣,下次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來當我們的孩子。
躺在手術台上,沒有想像的冰冷,為了分散緊張的心,
和麻醉師及護士講了幾句話,後來聽到醫生的講話聲後,我就睡著了~
再醒已經是躺在恢復室的床上,看到Roger在床邊玩平版,
爸爸晚上要上班也先回家休息了,麻醉中沒有做夢,一片空白,
醒來頭很重,暈暈的像喝醉酒(雖然我沒喝醉過,因為我很少喝酒),
也許是麻藥退了,肚子很痛,像經痛一樣的痛,重擊著下腹部,
忍耐不了吃了一顆止痛藥,終於緩解了疼痛,躺了兩個鐘頭後,
頭暈+身體軟的我在Roger的攙扶下回家靜養。

7/22-7/27 休養
和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休養假,
這禮拜我除了上廁所、洗澡和回診 離開過房間外,就只能躺在床上,
醒了就吃補藥、喝魚湯、喝雞湯,累了就睡,無聊就看漫畫、玩玩candy crush,
所有的餐點都由從來不下廚的Roger一手包辦,就是不讓我離開床,只要我好好休養。
我知道Roger應該也很難過,因為他比我還要期待這個baby的到來,
但是他很堅強,負責照顧我的責任,每天忙進忙出只為了把我的身子養好,
Roger總是對我說~你現在只要乖乖的把身體養好最重要,baby再努力就有啦!!

休養期間,看到朋友的關心和祝福留言,總是要哭一場,讓心裡的憂傷慢慢的抒發。
除了關心祝福的回文,也有朋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說自己第一胎也是這樣,
但是第二胎很健康,要我不要擔心,安心修養即可,
其實我還是很擔心,我不希望演八點檔阿!!!!

經過一個禮拜的養豬式的休養,身體恢復了不少,
心~雖然難過,卻因有滿滿的愛和關懷,我也漸漸的能夠面對,
能夠和朋友說起小產的事情時不再哭泣,
雖然baby暫時離開,但我相信等他準備好了,他會健康的到來。
因為算命的說-我們會有小孩咩!!! 哈哈哈~

---------------------------------------------------------------------------------------
原本~是要開心的分享懷孕的喜悅而開始的文章,卻以這樣的方式結束,
心裡還是有淡淡的悲傷,一開始的兩篇文章猶豫是否該刪除,
但想想這是為了我們的第一個baby寫的,雖然他還只是個胚胎來不及體驗豐富的世界,

私心想~仍應該為他留下點紀念,所以還是決定完成了這篇文章。

For Roger~
感謝你這些天辛苦的照料,除了上班外還要洗衣、拖地、洗碗、煮飯、煮藥、陪我玩,
(雖然時效只有10天,因為現在我已經開始上班啦!!!! )
謝謝你在我傷心的時候陪著我,讓我能夠這麼快就復元,
我會努力把身體養好,生個有性感豐唇的健康寶寶,
讓你感受一下當奶爸的喜悅與甜蜜的責任,一起加油吧!!!

                                                                                     Peggy 2013.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