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Ahoj~Day7 Part1 聖沃夫岡遊湖水泉宮(Hellbrunn)

一早,藍澄澄的天空喚醒我們,預告著今天是個晴朗出遊的好天氣!

聖沃夫岡教堂
01.jpg
雖然看不到美麗湖景,但房間就在聖沃夫岡的地標「聖沃夫岡教堂」旁,
此教堂又稱為「朝聖教堂」,傳說10世紀的主教來到這個地方時,
突然聽到神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在這裡蓋教堂吧!」,
因此!才有現在這白色莊嚴的教堂。(以上資料節錄:人人旅遊世界)

昨天浪漫的湖景晚餐和醉人紅酒,讓我們睡得很好,也因此今天特別早起,
想著~趁離開之前再尋訪這傳說中的白馬酒店和周邊商店,
也許~哪個商人特別早起,一大早就開門做生意,
讓我們這群千里迢迢從台灣來的卻什麼也沒買到的可憐人,花點歐元吧!!


02.jpg
結果!!奧地利人真的很享受,11點才營業,而我們…9點就要離開啦!!
隔著櫥窗再次感嘆,這些可愛的飾品~Goodbye! My dream~


03.jpg
走到飯店的另一邊,有飯店、湖畔咖啡廳、碼頭和黃色的白馬飯店,
白馬酒店因名聲遠播,擴大營業而將不同的建築物打通,
讓我這個路痴走在裡面,時時覺得很像迷宮。
天微亮,美得像油畫般的湖景,就像人站在key的布景前照相,
事後看照片總覺得不太真實!!尤其是左下角那張圖,真的太假了!!!
但請相信我,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實景拍攝。


接下來介紹本次旅行中最棒的早餐!!

04.jpg
就在聖沃夫岡湖旁邊用餐,天啊!!!看到這景色就瘋狂了~
感景物色最佳位置,好好享用奢侈的一餐。
藍色風格的椅子+潔白的白色桌巾,好感度100%,
看到正在用餐的Peter~笑得很嗨心,可見很滿意唷!!


05.jpg
優格+Cheese & Hot dog+年輕廚師現煎Omelet
(
再次提醒!愛吃優格的人千萬不能錯過,歐洲的優格好吃到爆!)

06.jpg
現煮咖啡+各式茶類+柳橙汁!!
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個柳橙汁,不是濃縮果汁,是新鮮柳橙現榨成汁,
只要按個按鈕,機器就會自動運轉榨出100%純柳橙汁,
這機器之好玩,讓我覺得新鮮不已(大概是我這個鄉巴佬沒看過,也許台灣也有,哈哈~)
沒三兩下,整籃子的柳橙就被我們台灣團掃完!!有蝗蟲過境的fu~

08.jpg
早餐除了熱熱的咖啡外,這裡也很流行喝熱茶,各式的水果茶包任君挑選,
意外發現這個糖包,設計得很精巧,只需要輕輕一折,糖漿就會從中間流出,
完全的「只融你口,不沾你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有趣!!
(Roger OS:小小的驚奇,都讓Peggy開心不已,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


07.jpg
就在這無敵湖景旁,乾淨舒適的環境,豐富營養的餐點,
旅程中,最棒的早餐,當之無愧!!

依依不捨,我們就要離開這還沒熟悉的景點,下次!!如果還有機會~
在這裡停留兩天吧!!讓我仔細地看看你,感嘆你的絕麗容顏。


聖沃夫岡遊湖(St. Wolfgangsee)
09.jpg
碼頭旁,船還沒到,Peter緊張的聯繫著,而團員們悠閒的聊著天,
和天鵝話離別,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天塌下來有領隊頂著!!
(OS
:難怪Peter這麼瘦,壓力太大!!)


10.jpg
今天第一個行程,遊覽St. Wolfgangsee
在船上遙望白馬酒店,旁邊是昨天入住房間旁的聖沃夫岡教堂,
原來~我曾經置身如此美景中。


11.jpg
大家都興奮地在船外照相了! 船內形成空空如也的景象~

12.jpg

13.jpg

14.jpg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又玩起了各式表演,不管是火辣害羞的,還是家有悍妻,
重要的是
~Love Love


15.jpg
天邊透出的一道光,大自然現場為我們畫了一幅奇景圖。

【聖壇&象山】
16.jpg
據說,從前有對新人在結凍的聖沃夫岡湖上舉辦婚禮,
就在快樂的跳舞之際,冰裂開了!!跳舞的人們都掉進冰冷的湖裡,
因此造成很多人死亡,為了紀念這些人們,在此處建造了聖壇(上圖)
也有人稱聖壇為「愛情十字Wedding Cross」。
下圖,據Peter講解是一個長得像大象的岩石,
說真的,當下我真的看不出來!!如果有機會去的人,要認真的看!!
再與我們分享到底是哪像大象了??(抓頭疑惑)


17.jpg

此趟遊湖行程約30~40分鐘,雖然天色不是太好,但至少沒有下雨,
團員們玩起來也挺high,只要帶著好心情,無處不是美景


18.jpg
一下船,就看到這身材高挑,臉蛋俊俏的帥哥,
不知道是誰主動邀請的,(OS:為了家庭和諧,就算是我也絕不能承認!!)
一群人妻立刻拋夫棄子衝去合照,真的好帥!!(流口水)

19.jpg
趕緊和老公合照安撫一下,為了上圖的合照,還被Roger念了好久

20.jpg
在與遊覽車會合前,Peter先帶我們去解放一下,停車場的廁所是要付費的喔!!
每人0.5歐元,現場無人看管,各憑良心,右下圖就是我正在找零錢的畫面


出發!!!
21.jpg

22.jpg
天空逐漸放晴

 ◎水泉宮/海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
23.jpg

開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水泉宮

水泉宮是1613年至1619年建造的義大利花園式夏宮,
因為大主教Markus Sittikus是個很愛作弄人的主教,所以到處都設有捉弄人的水機關,
分為宮殿區、花園區、機關區,最特別的當然就是機關區,此區必須由當地導覽員帶領才能進入參觀。
大主教當初應該沒想到這些機關設計,居然會讓這座夏宮變成百年後的旅遊景點


24.jpg
鵝黃色的外牆

網路01.png  
牆上有著逗趣的標示,提醒遊客,小心你的相機!!
(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25.jpg
天氣好到連隨手拍的花,都拍得閃閃動人

【機關區】
26.jpg

當地導覽員開始帶領大家一連串被捉弄的體驗,
好在今天日頭很大,雖然被淋濕,外套曬一下就乾了!!
(ps.
當地導覽員說的當然是英文,別擔心!!
太一的阮導遊會隨時用小麥克風,偷偷的即時翻譯給團員聽)
27.jpg

到了好客的大主教家,首先要請座上賓坐在擺滿豐盛餐點的石桌椅上,
當那些優雅的貴族正在用餐時,大主教就會出其不意的噴出整人的水柱,
看著驚慌失措的貴族們,敢怒不敢言的樣子,愛整人的大主教~只為了博自己一笑
導覽員也會邀請現場來賓坐在椅子上,選我!選我! 想當然爾,我也被噴得一身濕,
只有主教的位子是不會濕的。(就是May姊坐位置,聰明!!)而台下觀眾也笑得不亦樂乎


28.JPG
0403全員大合照!!(圖片來源:奧捷團員-范大哥)

29.jpg
精巧可愛的音樂劇場,當然~看完音樂劇後,也免不了要讓客人濕身一下,
要觀賞的人客,別忘了!!!要選對位置阿~~


30.jpg

31.jpg
出其不意~又被噴了一身濕!!

【花園區】
32.jpg
水泉宮除了機關有名外,還有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電影《真善美》曾經在此拍攝過,
誠實的說~Peggy沒看過《真善美》這部電影,畢竟他和我的年紀相差太遠,
我只知道哈利波特鐵達尼號之類的,對這個景點真的無感
對我來說~還比較像參觀超大公園!!


33.jpg
好到爆炸的天氣,團員們坐在草地上~曬曬太陽,
自由行的話!可以考慮帶本書和三明治來此消耗一下午的時間,
Peggy
名言:人生~就應該浪費在發呆上面! 哈哈~

【宮殿區】

34.jpg
陽光大到刺眼~害我都變成瞇瞇眼了!!
宮殿區裡面主要展示大主教的收藏,這位大主教除了愛惡作劇,
也愛收集奇珍異寶,諾大的宮殿裡擺滿了各類鳥禽異獸的畫像和雕像。


35.jpg

36.jpg
大主教(左圖)&阮導遊(右圖)的廬山真面目

37.jpg
右下圖為真人表演的噴水機關~搏君一笑

38.jpg
右上圖就是真善美電影中出現過的玻璃屋,基本上是鎖住的,所以不能進去~
?就這樣!!?? Yes,就這樣~
我覺得旁邊的林蔭大道更美,雖然光禿禿的都沒有葉子,
但是這樣高聳筆直的樹木和水藍色的天空,在台灣看不到,
尤其Brian夫妻又上演了偶像劇戲碼,讓我覺得更美了!!(詳下圖)


39.jpg 
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擺上來!真的很有偶像劇的fu~
Brian
夫妻當選我心中的本團最佳夫妻檔!!水啦
!!
 

待續~

                                                                Peggy 2014.02.09

 相關連結
前一篇:Day6 Part2-哈修塔特(Hallstatt)St. Wolfgang白馬酒店
下一篇:Day7 Part2-百年啤酒廠、鹽礦
完整奧捷:文章List
回國感想:奧捷-蜜月推薦太一
引用Peggy老鳥推薦:8000元優惠使用辦法+採買大全+行前手冊

arrow
arrow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