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W+3D

12/17
早上起來,身體感覺有些不適,應該是心理作用吧! 還是乖乖的去上班。
Roger一如往常載我上班,我也一如往常開電腦,準備忙碌的一天。

AM 8:30
覺得肚子越來越不舒服,早就準備好的APP陣痛計時器,派上用場,
30分鐘~20分鐘~15分鐘~出現規律陣痛,
同事特意在旁陪我說話,希望能為我分散注意力,
可是越來越痛,感覺應該要回家休息,緊急Call Roger~
準爸爸居然說:「我才剛到公司耶!!」

AM 10:00
等不及Roger來接我下班!! 決定先回家準備待產包和洗澡,
同事們比我還緊張,除了幫我背包包、提重物,
還有左右護法攙扶我下樓、專人開車門、阿如姊的專車接送,
確保我這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安全到家,真是太有愛了~~感謝!!~~

AM 11:00
準備好待產包,洗澡、洗頭,躺在床上玩手機,
(因為Roger堅決月子期間不能洗頭,所以趁生產前~很認真的洗了兩次!!!)
心中不禁默默的想,也還好咩!!陣痛也還好,跟經痛比~小case!
難道是虛晃一招?要不要再等等…免得去醫院被退貨,
繼續玩手機和Roger說說笑笑。

AM 12:00
陣痛頻率慢慢的縮短,大約5~10分鐘一次,每次約30秒,應該可以去醫院了吧!!
出發~特地繞去麥當當買麥克雞塊餐,為什麼要吃麥當當??
因為~網路分享文說一定要再生產前吃高熱量食物,這樣才有體力和長時間的陣痛抗戰,
又油又香的高熱量食物,在車上已經嗑了起來!!(殊不知是噩夢的開始)

PM 1:00
到醫院報到,護士開始幫我在肚皮上裝上測胎音和宮縮的機器(覺得很新奇),
有規則的宮縮約5分鐘,但是內診只有0.5cm,許廣鑌醫師也上來問診,
30分鐘後,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此時護士居然拆了我的監聽器,請我下床到櫃台,該不會要退貨吧!!
我已經開始痛到臉色發白,頭暈眼花,沒辦法走路的狀態了!
如果要我回家或者去走樓梯,我一定會大哭~~(心裡不斷的說:拜託~收留我吧!!)
原來是要辦入院手續的啦!!(好險~)
(後來有聽到別的產婦0.5cm被退貨,大概是因為我的陣痛很規律)

此時我已經痛到坐不住,告訴Roger我要『剖腹!剖腹!剖腹!剖腹!』
護士悠悠的說:「你剛剛有吃東西嗎?剖腹要空腹6小時唷!」
「看你好像吃的是麥當勞,油炸類的要等8小時,這樣等到可以剖腹,你也差不多生了!」
我OS:OOXXOOXXOOXX早知道不要吃了!!好痛阿…..>”<
就在猶豫到底是剖腹還是自然產時,許醫生又飄上來了!!
許醫師:「聽說…你想剖腹?在產檢過程中,你都傾向自然產,既然這樣就自然產吧!」
Roger:「你可以的!加油!」 我:「我不可以!我不可以!」
Roger:「你可以的!加油!」 我:「我不可以!我不可以!」
Roger:「你可以的!加油!」 我:「我不可以!我不可以!」
~無限循環~

待產~
換到開放空間的待產室,裡面大約有5~6床,用拉簾隔著而已,
可以清楚的聽到其它產婦的哀嚎聲,
今天好像很多產婦要生,所以有隔間的待產房不夠用。

肚子越來越痛,這時候產婦的救星出現,麻醉師來了!!
「減痛分娩」真是偉大的發明,從最左床開始,幾乎每個產婦都有打,
雖然內診只有0.5cm,麻醉師還是幫我打了減痛的針,
打的時候身體要捲成蝦子狀,一開始痠痛讓我抖了一下,護士和麻醉師立刻壓著我,
打完後覺得通體舒暢,有股涼涼的感覺從背流到脊椎,過10分鐘後就不痛了~~(灑花)

舒服到我可以睡著,是不是很偉大的發明!!雖然不痛,但是腰一樣很痠,
護士說:「麻藥只能減『痛』,沒辦法減『痠』」。(原來如此!!!上了一課)
但是麻藥是有時效性的,約40~50分鐘我就會痛醒,
要超過1小時才能再補藥劑,所以我必須要忍痛10分鐘,
大致上循環為:睡著30分鐘痛醒10分鐘哀嚎著打麻藥睡著30分鐘痛醒10分鐘

待產的過程很漫長,睡睡醒醒,還吐了一身(因為打麻藥的關係),
現在想到當時情況,覺得又好笑又好氣~以下為實況轉播,
我:「好痛!好痛!嗚~」左右翻轉…蠕動著
Roger:「加油!加油!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握著我的手說)
其實當下很想K Roger一拳,老娘肚子痛死了,你又在那邊給我一直重複講一樣的話,
難到我會不知道吸氣吐氣嗎? 如果吸氣吐氣有用,不用你說~我自己也會做!!
但礙於我是個修養極好的產婦,我也痛到沒力氣理他,只能深呼吸默默的在心中咒罵。

其間 許醫師也上來看了幾次,無奈開指的速度比想像慢,
還因為太痛用力過度,讓陰部腫起來,打了肌肉鬆弛劑,就這樣耗到了8點多~
慢慢的~旁邊的產婦陸陸續續都生了!只剩下我~~

PM 8:00
許醫生再次來巡診,內診6cm~ 可以開使用力了!
許醫生:「可以練習用力往下推了!」
我:「怎麼用力?我不會~~」
許醫生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要我用力頂他的手,原來這就是用力的方式!
很感謝許醫生溫柔的教導,讓我之後生產很順利!

PM 9:30
開始有便意,請Roger通知護士,偏偏所有的護士都在手術室內,
是怎樣~大家都在同一時間生小孩嗎?? 整個待產室都沒有護士??
Roger要我再忍忍,小孩要出來了!怎麼忍阿…OMG

PM 10:00~
護士出現,趕緊將我推進產房,
產房有大大的燈、產椅、一堆儀器和一個剛出生的小baby正在清理,
用盡吃奶的力氣爬到產椅上,兩腿開開,只想快點生,沒有什麼害不害羞了!!
Roger站在旁邊說:「吸氣!用力!吐氣!吸氣!用力!吐氣!」
護士:「不錯!看到頭髮了!繼續用力~」
終於盼到許醫生出現,快速的剪開會陰(完全沒感覺),護士站在肚子旁,
用手肘用力一壓,KIWI就出來啦!!

懷胎十月,終於見到我們殷殷期盼的寶貝,黑黑紅紅皺皺的,哭聲伴隨著尖叫,
護士稍加清理後,抱著他到我面前數手指、腳指,看小雞雞,
初步檢查一切正常,終於可以稍加安心。(OS:好黑的小孩)

接著生胎盤,會陰部縫合,我覺得縫合比較痛~
許醫生縫合時,我一直和醫生說,好痛!好痛!(我想..可能是麻藥剛好退了)
最後許醫生還囑咐護士再幫我打一針減痛麻藥,真是賺到了!!(大嬸心態 哈~)

感謝Roger全程的陪伴,給我加油,
雖然~每次麻藥退後痛醒,你都陪伴在我身邊,但其實在玩手機,
雖然~你一直念著拉梅茲呼吸法,要我慢慢呼吸 減痛,其實我很想叫你閉嘴,
雖然~你的手輕柔的放在我肚皮上,試圖要我用力,其實位置都擺錯了,
雖然~生產的當下我是真的很想揍你,但最後我都忍住了!!
謝謝你~讓我知道當母親的感覺,終於知道,為什麼母親們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可愛。

                                                  Peggy  201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