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後,護士將我推到到恢復室休息,
由於今天產房呈現爆炸的狀態,所以原本一間一床的恢復室,
只能暫時先放兩張床,至少讓產婦都能有安靜的空間休息,
But也委屈了Roger躺在小小的看起來很難睡的躺椅上,整晚幾乎沒什麼睡。
一整晚除了Roger沒什麼睡,我也沒什麼睡,一切都是因為「尿不出來」,

待產期間都插著導尿管,所以膀胱有點忘記尿尿是他的工作,
導致膀胱都是尿,但是卻尿不出來的窘境,(無尿意)
SO~生產完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請產婦「自行排尿」,
可是~我在廁所蹲了半天,就是尿不出來,不得已又請護士來導了一次。
(此時心中不禁OS:怎麼連尿個尿都這麼難!)

整個晚上就在廁所醞釀一種fu,有fu就請Roger扶我去蹲一下,

來來回回也忘了幾次,都沒有成功,終於在凌晨4點多時~~膀胱起床工作了!!
順利自行排尿的時候,我開心的大灑花!!!(好怕膀胱無力,要掛泌尿科)
後來上網查,很多媽媽有這種情況,
建議:可用沖洗瓶裝溫水刺激一下or聽水聲+站著解尿。

 

恢復室的另一位產婦是剖腹產,聽到麻藥退後一直和她先生說很痛,
雖然自然產的陣痛,真是他媽的…痛得要死了!!
好處是恢復得很快,除了子宮收縮&陰部縫合的痛外,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如果能自然產,還是自然產,恢復快也比較省錢!!
看看我~~牙一咬,還不是撐過來了!!哈~~
(那個….是誰在前面一直喊說要剖腹的??)

 

PS.在恢復室休息時,秉坤還提供了一碗免費的麻油蛋雞湯(我亂取的名字),
反正就是讓產婦可以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身子,很貼心!

 

恢復室休息一晚後,第二天移到健保雙人房休息,
遇到了同樣要去秉坤月子中心的產婦,這沒什麼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她陪宿的老公打呼像雷一樣,我想那位產婦應該很習慣了?
但是我和Roger又整晚不得安眠,如果…想要一夜好眠的產婦,
還是乖乖掏出新台幣,升等單人房比較實在。


                                                Peggy 2015.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