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Day3(2016/07/19)(上) 睡魔村三味線初體驗、八甲田纜車意外之旅~

今日行程:飯店早餐→弘前城津輕番睡魔村→午餐→八甲田山纜車→奧入瀨溪星野Hotel

昨天中尊寺的跑跳碰行程,讓大人小孩都累癱了!!Kiwi喝完睡前奶就乖乖睡覺去,
而大人則負責收拾行李,準備明天一早要用的物品,沒有多餘的體力再去泡湯了!
聽團員說,昨晚的溫泉也很不賴!!真可惜~

誰叫我家這小夥子體力無限,活潑好動,而且完全沒在害怕轉身不見爹娘人影,
外出時我們都要緊緊的看住他,累死他爹娘了!! 這都是命啊~~tusky_070.gif  


01.JPG
經過一個晚上的好眠,充飽電的小屁孩,準備好迎接今天的行程囉!!

02.jpg
飯店的早餐用餐餐廳,和昨天晚上是一樣的位置


03.JPG
簡單的日式早餐,味增湯荷包蛋白飯、醃製醬菜等...菜色和用餐環境算是四天裡面比較簡單樸實

04.jpg
一樣八點集合出發,經過昨天一起玩樂,孩子們也熟悉起來,一早就排排坐在一起快樂出遊去!
居然還是梅花座,完全就是愉快的親子團咩!! 哈哈~~tusky_101.gif  
太一真的可以考慮一下~畢竟蜜月之後就是生小孩啦!!
說不定,開發成功之後就源源不絕的生意啦!!!

【輕番睡魔NEPUTA村】
燈籠節是日本東北地區在農曆7月7日慶祝的節日。
人們用竹子或木頭做成骨架,上面粘上紙,描畫歷史人物或武士、鳥獸等,
裡面點上燈,再放到花車上沿街游行(在青森市稱作“Nebuta”,弘前市則稱作“Neputa”)。
其中,最為出名的是青森市和弘前市的大燈籠節,
它們與秋田竿燈節(秋田市)和仙台七夕節(仙台市)並稱“東北三大節慶活動”。

關於燈籠節的起源有各種說法。其中較為普遍的是,由於青森縣夏季炎熱,人們將妨礙勞動的睡魔和懶散之心,
放逐到河海之中隨波衝走,也就是取自“眠(Neburi)流”。

(以上截至日本政府觀光局網頁)

青森燈籠節-8月2日至7日;弘前燈籠節-8月1日
至7日

今天第一個行程~天氣沒有昨天那麼好,灰灰的天空還時不時飄著一點點毛毛雨
05.jpg
Peter發給每人一張入場券與中文簡介,日本景點幾乎都有中文簡介,
就算聽不懂日文也可以稍微了解一下每個景點的由來和特色


因為到達時間剛好搭上三味線表演時間,大家先入座欣賞,聽不懂日文也不好意思拍照~~略過~~

07.jpg
日式庭院,有美麗的造景和鯉魚,左上角建築有300年歷史吧!?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有位熱心的日本老伯一直跟我解釋這棟建築的特色與歷史,
難不成是因為我長的很誠懇嗎??tusky_049 (1).gif  

老伯...我真的聽不懂啊~~只聽懂300年...

08.JPG

全家合照~今天是迪士尼親子裝,媽媽和Kiwi還搭配了情侶帽


09.jpg
下圖~偽兩人世界又再度出現,不是我們倆愛拍,是不受控的小屁孩又跑掉啦!!
抓都抓不住,去旁邊和其他小孩玩小石子去了!


出了日式庭園,來到了滿是木頭製玩具的小房間

10.jpg
還有工作人員解說教導怎麼玩(變形)陀螺,不只小孩連大人都聽得很認真
右下圖:有圖為證~Peter桑 抓到你了唷!
陀螺對Kiwi來說太難了!所以只買了簡單的疊疊樂和磁鐵數字火車,
事實證明,有玩伴一起玩比較好玩,回家玩沒兩下就被打入冷宮了!!
為娘怎麼生了個喜新厭舊的傢伙呢~~100260945_c.jpg  


11.JPG
玩得很認真!我也有試...但是都沒成功,Roger玩一下子就成功了!!拍拍手~good boy.
手眼協調還是需要天分的!!我負責動嘴巴就好了~動手的事情交給你啦!!


06.JPG
這裡是唯一一條商店街,要買伴手禮還是農產品,包君滿意!

講了這麼多~~什麼時候要看燈籠?(敲碗)
好啦!!好啦!! 首先..進入一個暗暗的房間~因為燈籠要暗暗的看才看得出亮燈。(廢話)tusky_060.gif  


12.JPG
大家先排排坐好,請專人表演

13.JPG
有年輕帥哥耶!!就是右邊那個..真的是帥哥唷!!(放錯重點)samwoo (23).gif  
一個人負責擊鼓,另一個帥哥負責吹笛子,雖然只有一個人擊鼓,還是很有氣勢!
(Roger:
是要講幾次帥哥? Peggy: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有帥哥!有帥哥!有帥哥!)

14.jpg
接著請現場來賓上場試試看,整場都被我們包了,大家也很踴躍的參與,都有在tempo上

15.JPG
居然還有兒童專用鼓棒,真是太貼心了!Kiwi也上場敲了幾下,好可愛!!為娘的又要融化了!!icon75.gif  

16.jpg
整個燈籠展示區並沒有很大,but燈籠很高,所以為了讓參觀者能近距離的觀賞,
除了一樓外還有沿著四周往上的斜坡(連接的二樓),讓我們推著娃娃車也可以很輕鬆的從高處欣賞彩繪燈籠,
從近距離看這些手工製造繪畫的燈籠,讓人更覺得漂亮不已!!


知識小百科青森燈籠是做成人物形狀的立體燈籠;弘前燈籠主要是扇子形狀(上圖)
    青森燈籠連結: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1060

17.JPG
與會召來幸福的金魚燈籠合影~

知識小百科:以津輕獨特的「津輕的金魚為模型,做成的燈籠
金魚原本是被稱為召喚幸福的魚,從1760年左右起老百姓將之作為燈籠廣為流傳
(以上截至「津輕全貌中文簡介)


趁離午餐用餐時間空檔,Peter介紹團員們自行到附近的弘前公園去走走,算是意外的行程吧!

【弘前公園】
官網:http://www.hirosakipark.jp/
弘前城包含了天守閣與弘前公園,是西元1611年時由第一代藩主津輕為信及第二代藩主津輕信枚父子建立,
是目前日本現存12座天守閣之中最北端的一座,亦為日本的國家指定歷史遺跡。
弘前公園最著名的就是與角館、北上展勝地並列為東北賞櫻三大聖地,也是日本三大賞櫻名所之一

聽說~太一春天行程就會安排在這裡賞櫻,欣賞這美麗盛開的櫻花海
若有興趣可以上網google~很多網友分享照片,都超美的!


18.jpg
離睡魔村比較近的入口處是北門(龜甲門),離天守閣還有段距離,只有在附近走走拍拍照就離開,
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散步,在櫻花樹下鋪著墊子,和家人朋友一同欣賞櫻花雨

19.jpg

20.JPG

21.JPG

吃著餅乾的大爺

22.jpg
沿著公園外圍走回睡魔村,公園外圍還有著水道,莫非是護城河??
對面是傳統建築的商家,筆直的鄉間道路看不到一丁點的垃圾~真是個讓人覺得安心舒適的環境

23.jpg
特別介紹這家煎餅,位於睡魔村商店街的尾端,非常好吃~
印象中是沒有提供試吃,我買了花生和南瓜子口味的,推薦大家購買花生口味的,

現場也有賣現烤的煎餅,熱熱的剛出爐,比袋裝的更好吃!! tusky_053.gif  
ps.小林煎餅完全比不上阿~


24.JPG
今日午餐:海陸shabu shabu Set
鮭魚與豬肉的小火鍋搭配芝麻沾醬+味增湯+扇貝海鮮+涼菜三品+新鮮青森蘋果
不用懷疑~每天的餐點保證都吃得很飽,我自己是都吃不完~
最好吃的當然不是這餐,但日本的食物絕對不會讓你覺得難吃的啦!!


25.jpg
午餐完畢往八甲田山出發~

26.JPG

越往山區開去霧氣越大~~開始擔心搭纜車是否看的到美麗的風景了!

【八甲田纜車】
日本名山百選之一的八甲田山,為綿延的16座山脈當中標高1585公尺的主峰,山中存在許多濕地。
搭乘位於北八甲田的田茂萢山岳(標高約1324公尺)的山頂處纜車,可以直接欣賞到360度無死角的美景
(截至http://www.tcn-aomori.com/scenery-007.html)

27.JPG
一下車,立刻感受到冰冷的涼意,山嵐間滿是霧氣,天空也飄著毛毛細雨,
趕緊給剛睡醒的Kiwi穿上外套,看來今天纜車是看不到東西了!!tusky_005.gif

28.JPG
到了售票區,Peter趕緊打聽纜車行駛的狀況,後來得知是有開的,
但是誠實有良心的售票員說:現在霧氣這麼大,就算搭纜車上山也看不到風景,建議你們不要上去!!
於是有團員提出建議,改成大家提早去星野飯店check in 喝下午茶,
Peter還很慎重地詢問大家的意見,大概是深怕有人事後反悔說為什麼沒有按照行程?
想當然爾是一致通過啦!! tusky_105.gif  高檔下午茶耶~傻傻地才不去!

29.JPG
售票處居然有山泉水~不知道能不能喝?

30.jpg
二樓搭乘覽車入口,看得出來霧氣很重,還是乖乖喝下午茶就好!!
反正我還要去弘前公園賞櫻花,到時候再順道來搭纜車就好啦!!(Peggy幻想ing)


高檔下午茶和星野飯店即將公開,敬請期待 Coming soon.


                                                                          Peggy  2016/10/10


 

arrow
arrow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