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CaticlanManilaTaipei (100.6.22星期三~6.23星期四)

歡樂的假期在今天要結束了
!
不過由於胃痛之苦,雖然離下午520分起飛的飛機還有很多時間

我們還是窩在房間內休息(真可惜阿)
中午到NAMI
的餐廳點了一份漢堡,而我就喝一杯果汁
01.jpg  
天ㄚ!連炸薯條都有菲律賓味~整個無法下嚥
不過士傑是吃的很高興~他說很好吃,所以有來這邊住的客人是可以嘗試看看

吃午餐的時候,外面下著狂風暴雨,還有要離開的客人無法撐傘,只能披著大毛巾擋雨

工作人員說又有颱風形成了,我們剛到的時候有颱風,離開的時候也有~
but很幸運的,都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班機
吃完午餐,雨也停了
!剛剛的狂風暴雨好像根本沒發生一樣

因為第一天行李延誤事件,我們想要早點到機場辦公室申請行李延誤證明
所以提早出發,約1點就去搭船
02.JPG  
在離開的路上請司機帶我們去買Joanhs芒果冰沙,最後的巡禮

03.jpg 
左上:
嘟嘟車     右上:長灘島街道
左下:雜貨店     右下:往7-STONES的巷子

04.jpg  
左上:Palassa SPA
 廣告招牌     右上:DTalipapa對面新的Palassa SPA 
左下:集合點-Budget Market      右下:往DTalipapa的巷子

到達
Caticlan機場辦公室以為可以順利拿到延誤證明
結果他們表示因為是ManilaCaticlan的時候延誤行李,所以應該是要到Manila機場辦公室申請
好吧!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到櫃檯check in,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的班機被取消了!
前一班和後一班的班機都可以順利起飛,就我們的班機被取消
明明NAMI有幫我們確認過班機正常起飛呀!原來是今天早上10點才寫信通知取消
結果只好轉到kalibo機場搭6點半的飛機

在等待的同時剛好有同鄉的女護士和我們搭同一班飛機,出門在外有伴真好

05.jpg
搭著宿霧航空安排的接駁車往KALIBO機場途中,大片的農田是長灘島上看不到的
而且路上也有看到很多獨棟豪宅!!
06.jpg
KALIBO機場

終於順利到達Manila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辦公室(在往3F的樓梯中)(2F)
講了好久才解釋清楚我們的來意,這次終於可以順利拿到證明吧!(我心想)
什麼??要綠色的行李延誤單證明,可是已經被收走了(詳day1)
最後我們還是沒拿到證明單(難道我的9000元要飛走了嗎?)
好險行李部門經理給我一個e-mail要我寫信跟這個人申請看看~也只能這樣囉!

晚餐在Manila機場吃了難吃的餛飩麵 (餛飩=火鍋料,肉粉粉的)
回到桃園機場已經半夜1點,整天都沒什麼吃的我,好想吃台灣的清粥小菜
貼心的士傑帶著我到中壢市區吃,還是Taiwan food 讚!

人生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算是順利落幕了!
若問我長灘島要自助還是跟團,我建議基本英文ok的人可以試試自助
是一個自助旅行新手入門的好地點(網路上資訊太詳細豐富了)
長灘島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熱帶的島嶼~陽光、沙灘、海、人們大多也很和善
除此之外就是很觀光,因為有多國美食餐廳、一堆外國人,重點有便宜的spa
路上的掮客都會說基本的英文、日文、中文、韓文(國際化? 哈哈)
由於此次的旅行幾乎由我一手規劃,從找資料到整理資料,我已經玩過長灘島N遍了
也變的較無新奇感,下次的旅行我會詳細規劃住宿和交通,其他的就讓他free吧!
anyway長灘島,很適合放空放空放空~

後續~
回台灣以後立即寫信給宿霧航空,但是等了1星期都沒有動靜
後來士傑出馬,直接將我們的情況告訴宿霧航空台灣代理 凱行旅行社
請他們幫我們聯繫,過了1天我們的延誤證明立即到手,台灣效率真好!

                                                                                         2011.7.24 PM3:22 佩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