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ciao~行前準備

去捷克是春夏之際,這次去義大利是秋冬之際,算是兩種風情的歐洲都體驗到啦!真幸運~
也由於此次去義大利是秋冬,帶的衣服比較厚重,行李箱也沒辦法再帶一大一小囉!
思考周全如我,早在10月就和我們辦公室美麗的同事商借29吋行李箱,
再另外購入handcarry用的小行李箱,這次帶了兩大一小共3個行李箱,如果要搬貨應該也夠吧!
題外話:『好巧約!剛剛再review捷克的遊記時,發現第一次蜜月出發日為2010/5/21,和這次義大利
出發時間相差整整1年6個月,果真是貨真價實的二次蜜月。』

行李箱OK,接下來就是要帶的東西啦!避免忘東忘西,我也列出了準備清單、Shopping清單
(準備L'ERBOLARIO瘋狂採購)

12.bmp      

行前出發-旅遊保險

雖然旅遊社有幫我們保險(旅行業綜合保險(500萬意外+20萬醫療險)+歐盟規定綜合保險(3萬歐元醫療險))
但是我們還是有另外保險,這個部份就是看個人意願,沒有一定啦!
當初因為去長灘島自助有保旅遊不便險,讓我們多了9000元的旅費呢!(詳長灘島遊記Day1&Day5)
這次旅遊平安保險我們是到線上投保網站做簡單比較之後直接投保的 =>  達康保險比較網站


護照備份證件(強烈推薦!),出國最討厭遇到的事情就是,蝦咪,護照不見!!!
此次跟團照理說把一切交給旅行社處理準沒錯,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先把資料準備好,
有萬全的準備心情比較安定穩定,也可節省處理的時間,重點是快速處理爭取多一點的遊玩時間。
準備:2吋相片2張+護照影本
1.向國外警察機關報案,並取得遺失證明正本。
2.向當地台灣辦事處申請核發臨時入境證明函。須持護照影本、遺失證明、機票、照片兩張、手續費辦理。
3.通知航空公司。
4.回台後,在出關前辦理入國證明書(證明以中華民國人民入境而不是持他國護照)。
5.返國後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補發。須準備入境證副本、臨時入境證明函正本、國外警察證明正本
或護照遺失作廢申請表及其他申辦新護照所需文件。
相關資訊可到此查詢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自製隨身小手冊下載 (退稅流程為網路Google資料,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快樂的旅程~

                                                                                             Peggy  2011.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