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4.52cm
兩週後又來報到,因為前一次經驗讓我比較緊張,
所以醫生讓我兩週後再次產檢,應該算第一次產檢~
醫生說:發育的很好,比上次長大不少,可以安心了!!(灑花)
看診完後直接領「媽媽手冊」!!算是人生的里程碑吧!~真的要當媽媽了!!
另外抽兩管血檢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媽媽一輩子檢驗一次就可以,
當父母的真的真的只希望Baby一切正常健康,別無所求。
$2000

6/11 5.96cm
又來報到啦!!這次不是產檢~是為了檢查早期妊娠評估(唐氏症)來的,
抽血(厚~上次幹嘛不一次抽三管)+超音波胎兒頸部透明帶,檢出率83%,
也順便看看Baby好不好,這次的頭、身體、四肢更加清楚,
生命真的很奇妙~才6cm不到的小東西,居然就有人的形狀了!!
Roger很興奮的說,他看到兩隻小腳丫在踢,雖然媽媽都沒有感覺。
$2500

6/27 9.4cm
第二次產檢,至從三個月的門檻一過不久,惱人的孕吐終於緩和,
但驚人的是~肚子卻瞬間成長,原本暗自竊喜自己是所謂的「藏肚型」孕婦,
短短幾天…肚子已經有如小玉西瓜般大小,天阿!!!
沒吃啥東西,卻可以大成這樣,我想應該是有人趁我睡覺時偷偷灌氣,
準爸爸到是很高興,媽媽卻很擔憂懷孕後期的人生,
現在每天很認命的擦妊娠霜,希望妊娠紋&肥胖紋&黑斑…不要找上我。
(事實是~很努力的抹妊娠霜,妊娠紋果然沒有找上我的肚子,
但我忽略了「大腿內側」,生完以後還想,怎麼會有黑青,
後來才發現…蝦毀!!!!!!!!!!!是妊娠紋!!!!!!!!!!!!)

經過4週的等待,又可以和Baby見面~
長大了!這次他是趴著的,剛好可以看到清楚的背部脊隨,
醫生也特地照了手和腳給我們看,也順便公布了性別。

看報告~
身體檢查、尿液檢查、血液檢查OK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NO(媽媽沒有顯性基因)
早期妊娠評估(唐氏症)低於同年齡風險值
終於暫時放下心中的石頭,懷孕開始除了身理要適應變化,
心理上最大的擔憂就是Baby的健康,目前一切OK!
接下來還有好多次抽血和檢查,也希望一切順利!!


                                             Peggy 201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