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Scuba diving (100.6.20星期一)

此次長灘島最期待的海上活動體驗潛
水,今天就要實際體驗了
!
昨天的level根本不能比,是要穿潛水衣戴氧氣瓶的那種,

終於要潛到海底20看海底世界,尼莫~等我唷!

我們初體驗是找sea park diving,因為標榜有中文教練解說(至少在講解的時候比較清楚
)
深潛需要一些專用的海底語言,如果用英文講解聽不懂會很慌的(我怕死
)
到達集合地點,這次的團有12個人,大約一半是台灣人,一半是陸客
~
中文教練開始講解,講解的非常生動活潑
~
接著就開始穿潛水衣&進泳池練習吸氣吐氣

00.jpg  

實際帶我們潛水都是當地人,一個人帶2個人,另外還有一個中文教練在旁邊拍照、錄影
這些潛水照片都是他們拍的,若擔心相機進水的人就不用帶出來啦!有專人服務
進入海底的第一步就是戴上氧氣瓶和鉛塊,超重! 整個無法坐直
然後坐在船邊用後仰的方式 倒栽沖向後倒,大概一秒吧!你就下海了!
和之前去花蓮溯溪一樣,秉持著什麼都不知道的心情
就不會害怕

IMG_5891.jpg
先帶我們到10米的地方習慣一下,順便餵魚~魚都不吃(已經被之前的人餵飽了)

01.jpg
一開始覺得還不錯!但是 下兩張照片就是我開始有異狀的樣子~
在海底要用嘴巴呼吸,所以吸吐的節奏和大小口都會影響
有些人是無法適應水壓 耳朵會痛,我是覺得胸口悶 感覺像喘不過來,明明就一直呼吸 但是還是喘不過來

02.jpg  
後來一直和教練說 我要死了我要上去!!
教練只好放下孤單的士傑,把我單獨帶到3米左右的地方,調整我的面罩呼吸器教我吸吐
在比手劃腳的情況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吐氣時會同時用嘴巴和鼻子吐氣,所以才會喘不過氣
只能用嘴巴啦!!(笨蛋)

我覺得教練挺好的,沒有把我直接帶上海面,這樣我的3000peso就飛了
以後也無法體驗潛水,會有陰影吧!
接下來習慣海底世界後 開始帶我們到更深的地方
03.jpg  

海底看起來其實濛濛的,不知道是因為海域較多污染 還是昨天下大雨?
而水裡的世界很安靜只有自己的呼吸聲
看到的魚沒有很深的印象,但是有好多好多好多海膽(不知道能不能吃?我是個看到生物就想吃的人 哈哈~)
而且都好大好大好大,還有黑白相間的刺 酷斃了!!(中文教練有說 海底世界的生物會因為海水有放大效果)

一下子就過了20分鐘,我們也被帶上岸了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還有店家說大約3小時,但從教學換衣服潛水大約只有2~2.5小時
好像少了一點時間   真可惜
如果很在意時間有沒有足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另外人數多寡也會影響你潛水的時間
人多的話 講解 
、練習都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05.jpg  
我們的證照~

中午吃飯~CYMA
05.jpg  
雞肉捲(170peso)+
Solomas Angel Hair (450peso) 有蕃茄、鮭魚、青醬、檸檬汁、羊乳酪、
Romano Cheese    22%稅外加~
我們兩個人就點兩樣~就吃飽了!!(小鳥胃)
我推薦這家店,原本想第四天再來光臨吃別道菜(我的口袋菜單還有2~3道呢!)
可惜後面兩天身體不適~

趁著天氣不錯,到長灘島的第三天,天氣終於放晴,太陽公公出現了

吃飽飯後就到海灘走走~也下去泡泡水
海水溫溫涼涼,重點是非常淺,很適合不會游泳的我們~
06.jpg
因為要顧包包~所以都只有單人照(真可惜)
07.jpg  
沙灘上很多躺椅供人曬太陽
、看書、放鬆

轉移陣地到第三~四天的飯店NAMI(飯店有提供接駁服務)
NAMI位於Diniwid Beach離市區有點遠,往來D’MALL還是需要搭車
飯店都有提供接駁車,所以我都是利用手機簡訊來預訂撘車地點和時間
Smart Card在此時就發揮最大功效~省了我很多嘟嘟車車費
NAMI飯店位於山崖邊,去飯店需要走路經過海邊然後再坐電梯上樓(約3F)

08.jpg  
從窗戶就看到沙灘而且陽台還有按摩浴缸(有免費的泡泡跟花辦浴+點蠟燭)
個人覺得如果想要遠離市區 這是很好的點,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但是要忍受停電的風險

check in後請接駁車載我們到S1沙灘
~
天氣好所以人很多~也有很多風帆船&
辣妹
09.jpg

10.jpg 
看到沙灘了嗎?S1的沙灘是長灘島最細的,有麵粉沙灘之稱~細又軟 光腳走都不覺得痛

11.JPG 
聖母礁岩Willy’s Rock 居民在上面供奉一尊聖母像
成為一個觀光客來到長灘島必拍照留念的景點

12.jpg 
沙雕合照要給小費

13.JPG 
長灘島的著名
BBQ Buffet
整個長灘島上,有許多飯店經營或是專門的海鮮燒烤BBQ吃到飽餐廳
但是這次去沒有吃,太多餐廳要吃了!可惜~
14.jpg
夜晚街景~

15.jpg  
上:婚禮的棚子,那天晚上剛好有舉行沙灘婚禮,是每個女生的夢想~
下:沙灘白天是SPA和玩水的天堂,晚上店家會擺上舒適的椅子和蠟燭
來這邊喝點小酒 微醺的人生很愜意

晚餐西班牙料理Dos Z Mestizos~(每天都吃不同的料理 真開心)
從遊客中心旁的巷子進去,在警察局旁邊
16.jpg
可惜今天沒有樂團唱歌,不過仍然是燈光美氣氛佳

17.jpg  
白酒孔雀蚵
香料蝦仁、海鮮燉飯 又是好飽的一餐
提醒大家~這家店的消費頗高,要先準備足夠的$$才能進門

吃飽喝足準備回飯店享受泡泡浴
先在Budget Market等待NAMI接駁車
18.jpg  
上:Budget Market
~人滿為患
下:當地的小女孩,眼睛圓通通的 好可愛

19.JPG
NAMI招牌
20.jpg  
到達飯店需要搭乘的電梯~                                   

回到NAMI需經過一小段沙灘,今天晚上天氣特別好 往上仰看萬里星空 好美
每個經過的遊客都驚呼不已,尤其是這裡比較偏遠 沒有其他店家的光害
所以星星都又大又亮,應該可以算是我見過的星空裡前三名了吧!

晚上原本要泡泡泡浴,但是因為電才剛來(早上停電)
都沒有熱水 害我晚上還洗冷水澡,冷死我了
今夜就在冷水澡的噩夢中入睡!
                                                                                 2011.7.17 PM9:39佩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