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Ahoj~行前準備(碎念篇)

最近真是忙忙忙忙忙忙忙,不管是新屋裝潢絞盡腦汁、用盡體力,還是公司工作千頭萬緒,
家中大小雜事都擠在3月底,阿~~~~~~~~~真的讓我的心情鬱卒煩悶到最高點,
不過套句我同事說的話:「這是你自找的」非常刺耳卻也中肯,
誰叫我選在4月出遊,還是去11天的奧捷,使得月初工作卡在一起,
裝潢討論也必須一次搞定,印證了先苦後甘這句話,不過為了去歐洲,
~~~~~~~~~

這次奧捷之旅和捷克蜜月的日期差了將近兩個月,記得5月下旬的捷克處處開滿油麻菜花,
一望無際的油麻菜花,讓就算在加油站休息的我們也覺得心曠神怡,美不勝收,
那時候的天氣大約15度上下,微涼的天氣,不需要穿到厚重的羽毛外套,雖然沒有太陽也是有點冷,
但還是非常適合旅遊,因為避開了旅遊旺季6~9月,天氣也不會太熱,
我想5月和10月不管去歐洲哪國,應該都很合適

出發時間是4月初,前兩天的新聞,歐洲正在下著難得三月的暴風雪,真擔心
參考太一的推薦穿著+網友blog的遊記+旅遊書,
4
月初的奧捷大約2~12度左右,我想此次旅程又是包成粽子的穿著了,
好險有前年買的雪靴,又趁春天換季購入的
羽毛外套,就穿著它們,出國玩耍吧!!!!哈哈哈~
既然找了資料,就把四季溫度整理給大家參考參考 
奧捷四季溫度表
 

2013/4/3奧捷說明會在3/20(周三)的下午,雖然很想參加,
但是為了去奧捷我都已經請5天假,出發前當然要乖一點
隔天收到太一寄來的行前資料,效率一樣是一級~一級~一級棒!!(過年中了謝金燕的毒)
太一除了paper資料+轉接頭,還有網路說明會,
業務會提供帳號和密碼,輸入後就可以看到詳細資料
網路說明會連結:http://www.t1tour.com.tw/t1.depart.htm

行前準備01  

由於此次歐遊正逢春初,高緯度的歐洲春天可不會讓人如沐春風,
避免出門在外感冒破病壞了旅遊興致,還是乖乖帶著厚厚的保暖衣物吧!!

兩大一小的行李箱+後背包包一個+側背小包一個+隱形包一個
歐遊的標準配備
IMG_2381  

有鑑於上次義大利二度蜜月,一人背一小側包的結果,單邊肩膀重得要死,
這次策略為後背包包*1+側背小包*1+隱形包*1,
後背包:旅遊書
、相機腳架、塞外套等...
側背小包:手機、護照備份證件、每日要用的$$
隱形背帶:全身家當、護照
希望此次分配讓我們在布拉格or維也納市區趴趴走的時候更輕鬆~


題外話:原本以為隱形背帶是多餘的,背在貼身衣物上,想起來就不美觀,
況且捷克和奧地利應該比義大利安全吧!!
出發前我是這樣想的,
誰知道,到達布拉格第二天就有團員繳學費了~
所以....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阿!!!

關於行前準備的細項,2011年義大利之旅已經寫了一篇,包括:
1.
準備List
(要記得把L'ERBOLARIO 改成 Botanicus )
2.行前出發-旅遊保險

3.護照備份證件(~強烈推薦~)

在此就不綴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à連結 點我

                                                                                Peggy  2013.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Rog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